校工会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阅读次数:55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更好推进工会自身建设,11月27日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和女职工委员30余人赴南昌县和西湖区开展专题调研实践活动。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南昌县莲塘镇正荣大湖之都职工之家和市级先进单位“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正荣大湖之都职工之家建设管理经验介绍,参观了职工书屋、舞蹈房、健身房、羽毛球馆、培训室等综合服务阵地,与单位负责人就场所运营、取得的成效、碰到的难题和经验启示等多方面进行交流。之后调研组来到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聆听了工作人员中心的发展历程、总体概况及亮点工作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中心品牌项目运营、特色活动开展、培训服务辐射等情况,参观了中心六心家园、巾帼公益园、党建文化园地、“幸福+”家庭成长中心、“名著小书包”阅读体验中心、豫章女子学堂、启美展厅及南昌市家风馆等场

通过两处的实地参观面对面交流,调研组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职工之家”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平台,是职工学习、培训、教育的场所,也是职工娱乐、休闲、健身的乐园,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供稿:校工会    审核:熊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