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4     阅读次数:10

2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工会2022年主要工作,讨论部署2023年工会工作及“双代会”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各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蔡海生对校工会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蔡海生对今后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参与民主治校,充分调动发挥“双代会”代表的作用,努力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依法治校水平;二是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中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三是要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多组织一些能满足教职工多元化、个性化、普及化需求的文体活动,并倡导师生共同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四是要大力推进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服务内容,努力将“职工之家”建成各单位的思想教育阵地、文化活动场所、职工爱心驿站;五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关心关爱每一位教职工,多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教职工最可依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供稿:校工会         审核:熊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