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共话发展——双代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发布日期:2023-03-27     阅读次数:10

325日,我校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届二次工代会隆重召开。来自学校各个单位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江西农业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条例(试行草案)》《江西农业大学专任教师年度考核办法(草案)》《江西农业大学坐班制人员年度考核办法(草案)》《江西农业大学校园管理规定(修订草案)》《江西农业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草案)》等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学校发展改革建设建言献策。

校园建设处处长朱晓东:这次双代会是一次坚定信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大会。一年来,学校党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强农兴农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校园建设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紧盯“校之要事”、心系“民之关切”、扛起“己之重任”,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努力打造宜居宜学、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美丽校园、生态花园、幸福家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规划中心主任胡永升: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中局之年,校长工作报告强调要持续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体现了校党委行政一张蓝图画到底的战略定力,以及学校主要领导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推动规划落地生根的鲜明态度。作为发展规划部门的同志,聆听后深受鼓舞,也更加认识到推动规划纵深实施的责任和要求。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将站位学校发展大局,对标学校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年度分解各项任务,全面开展规划实施的中期监测评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学院院长陈伏生: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校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民生工程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为此,我们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将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同行,全力以赴投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之中,以林学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对标对表,聚焦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成果、重大人才等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王义华:校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2022年学校党建引领强劲有力、内涵发展硕果累累、校园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鼓舞人心。报告全面部署了2023的工作任务,号召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从深化五个方面的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为全校师生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会后将传达好校长工作报告和此次双代会精神,带领学院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综合实力新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军海: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进之笔全力续写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校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内容客观真实、所取成绩斐然、发展目标明确。作为一名基层学院党务工作者和教师代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双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师生,努力使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科研等方面再上一层楼,为建设好“六个经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学院学校事业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军事体育部主任席艳辉: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的一年学校发展成效,科学谋划了2023年学校的工作目标。作为一名代表,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体育人,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思想为指引,坚持以学生身心健康整体提升为目的,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学校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推动校园体育文化繁荣,充分激发体育育人功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楠:2022年,是学校党政带领全体师生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奋进的一年,是学校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高标准创新的一年,是江农人团结向上、砥砺向前、崇德向善的一年。通过学习校长工作报告,我从业绩和成果中看到了自己的贡献,从任务和计划中找到了自己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承担强农兴农责任使命,主动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认真学习校长工作报告后,此时的心情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一是振奋,作为农大的一份子,我发现校园变得和美干净,道路愈发平坦整洁。历史遗留的棘手问题“三家村”得到了合理的解决;多年来迟迟拆不下来的芭茅岭老旧小区也顺利拆除了。这一件一件的大事、难事让我深感振奋,尤其这种连续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二是责任,报告中提到要制定实施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条例”“专业教师年度考核办法”“坐班制人员年度考核办法等制度,这是担当和责任的体现,学校的兴衰关系到我们学校的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身为学校一份子,每一位教职工理应为了学校发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领导分忧解难,齐心协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软件学院副院长易文龙:这次双代会是总结过去成绩、谋划来年工作的大会,对学校而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年来,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奋进、破浪前行,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让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认真落实学校中心工作要求,围绕学院教学工作改革发展,抓好教学质量提高,推进科研项目攻坚,为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具备专业能力的软件人才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校长工作报告科学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擘画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特别是将育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增强斗争精神,积极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千方百计谋发展,一心一意育新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积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教师陈洋庚:乘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学校迎来了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届二次工代会。校长工作报告系统梳理了一年来学校全面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指明今后一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作为江农人,我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更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这是一次全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温暖的、有情怀的大会,最大限度地回应了教师们的关切,作为一名专任教师我感触很深。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学校美好的未来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潘锡杨:在举国上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江西农业大学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届二次工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做工作和主要成绩,科学谋划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是一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作为农大人,我由衷为学校发展成就而欣喜,更感到重任在肩。新起点新征程上,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组稿:宣传部     审核:熊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