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经管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10

2023年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丰富学院全体女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引导大家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巾帼力量,经管学院工会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巾帼说—时代新女性,携手共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女教职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力量和实践伟力,经管学院工会3月7日上午于经世楼204室组织大家围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号召大家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巾帼美岁月含芬芳,佳人现风采。为全面塑造女教职工职场形象、提升个人魅力、激发工作热情,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代表在东区行政楼前围绕形象提升、服饰搭配、妆容修饰、美容护肤等方面进行知识分享。通过活动引导女教职工认识到良好形象是美丽生活的代言人,恰到好处的妆容可以让女性更加庄重高雅。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美丽需要学习、素质需要培养,今后将继续用得体的举止、悦人的装扮,来展现高雅的气质。活动开始前,学院工会为每位女教职工贴心提供了一张美妆护理劵,整个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

  



巾帼香—书香换花香,空盆换新花为呼吁广大师生妥善处理长期堆积的空花盆书籍等物品,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学院工会购买了380盆绿植用以交换。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响应,短短两个小时,绿植被兑换一空。据悉,本次活动共回收各类图书近300册后续,学院工会会将回收书籍以学院名义赠给学校扶贫点“童心港湾”项目及西藏洛扎县中小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给校园带来一抹绿色,同时又能为有需要的人献出一份爱心。

  



巾帼行健康快乐行,巾帼别样红为充分展现学院女教职工积极饱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新时代女性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学院鼓励女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我运动,我健康,我美丽”健步走活动,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起走出自信、走进快乐,为健康加油、为美丽加分,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巾帼唱—放声歌唱,神采飞扬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自主报名和学院工会推荐的方式,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卡拉OK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以激情的演唱充分展现了经管人的拼搏进取,以精心的演绎充分表现了经管人的爱美向善,以美丽的风采充分展现了经管人的热情昂扬。

  



经管学院工会通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既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又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更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奋发向上的进取心和精气神投身学院“六个经管”建设,以崭新的工作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教书育人事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下一步,学院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职工文体活动,努力把工会打造成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经管教工之家”。

供稿/编辑:经管院    审核:熊红华